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节后必学:受损秀发回春计划(组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2月01日01:38  《时尚·COSMO》

  导读:调理、滋养、进补……从深秋入冬,这些话题就占据了健康版面的头条。忙着保养身体,也别忘记头发。在秀发的养护上,也不能再沿袭“头疼医头,脚疼医脚”的旧习了,而是急救、日常养护与密集进补相结合,与天气伤害和人为伤害斗争,务必令秀发焕发生机。

  现在开始,让短、中、长期“补品”结合,再辅以有效的进补手法,实施秀发回春计划!
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实施秀发回春计划

  大环境--损--紫外线曝

  晒、空气污染

  除了诱发肌肤黑色素、导致晒伤等罪状外,紫外线对头发的破坏力也是不容小看。它会破坏头发的角蛋白质结构,导致其中的水分与油脂流失,发丝干枯易断,发色也失去光泽。 

  紫外线让发质变差,大气污染则加剧不健康症状。空气中大量的尘粒、污染物,粘附于头发与头皮上,令头发失去顺滑更阻塞毛孔。

  小环境--伤--中央空调、静电

  写字楼一年四季都是人造环境,固然为保持优雅风度提供了便利,却也有很多负面作用。发丝粗糙枯干、发梢分叉都要“归功”于它。此外,地毯、办公桌椅和办公电器使得小环境内静电现象频发,对头发也是一大伤害。

  人为因素--耗--过度造型、营养不良、情绪紧张、不当护理

  前面两种因素人人都得面对,但人为因素可就呈现出不小的差别。总结起来不外如下几种:过度造型,包括频繁染色,烫发,高温吹干等。情绪原因,主要是因为身处工作与生活的高压之下,容易焦虑、忧郁,影响头皮血液循环,最恐怖的就是早早出现脱发!此外,最关键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原因,当属不当使用洗护用品了,对头发总没有对肌肤那样观察细致,呵护入微,随便一瓶超市洗发水就打发了,结果令形象大大逊色。

  救急偏方

  立竿见影地起效,秀发立刻从毛糙干枯,变得润泽又顺滑--对,就像洗发水电视广告中所描述的那样。现实中有没有这样的头发护理品?有,但仅限于救急之用,比如在出席派对或是突然接到邀约之时,它就能派上大用场。 对如下这些症状,它最有效。

  缺水:无论是何种原因导致的枯干,其直接原因都是一样的,蛋白质链状结构被破坏,不能再保有水分和油脂等养分,失去这些滋润,头发枯干、易断,发尾分叉。

  药方:快速大量为头发注入水分和养分的护理产品。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Fancl健发修护精华

  为头发锁水 Fancl健发修护精华 香港有售

  能有效地保护头发防止分叉和折断,同时还能防御干燥及紫外线伤害,减少发丝中水分的流失。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j.f.lazartigue滋润护理发膜

  染后快速修复 j.f.lazartigue滋润护理发膜 530元/250ml

  高效能配方既能防止阳光中的UVA UVB对头发的伤害,又能提升色彩亮泽度和持久度,特别适合染色后头发出现的缺水脱色问题人群使用。

  毛糙:位于头皮表层的毛鳞片受损,导致头发质感粗糙,摸起来涩感严重,而且还会令射到发丝上的光线发生散射,失去闪亮的光泽感。

  药方:能够迅速抚平肌肤表面“伤痕”的精华护理品。
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Sephora日间免洗修护发膜

  两用发膜 Sephora日间免洗修护发膜 169元/250ml

  既可用于湿发做发膜时集中修护,又能直接涂抹在干发上让头发瞬时变得柔顺闪耀。

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